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华西药学院召开2020年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点击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学院党委于20201023日下午在科瑞德会议室召开2020年华西药学院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会议邀请到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管清贵、组织部综合科科长桑启源、组织科科长李烨、党校办公室主任宁凯作工作培训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黄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章程、全体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园书记主持。


首先,管清贵副部长作了题为《聚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专题培训。管部长从党支部设立的历史沿革讲起,围绕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抓好贯彻落实,从“铸就坚强堡垒,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熔炉锻造党性,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大意义和基本精神”、“做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阐述。


   接着,桑启源、李烨、宁凯三位科长分别就党费收缴及使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支部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党员及干部培训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最新政策做了针对性解读和辅导。

随后,与会人员聚焦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就主题党日开展、学生党员发展规范、党建事业融合特色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换届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经过组织部同志的细致解答,支部书记们解除了思想困惑、理清了工作思路。


最后,党委书记黄园对组织部领导和老师莅临指导学院的支部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黄书记指出,此次培训座谈进一步夯实了党支部书记的理论功底,提升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要求,对我院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将认真对标学校要求,贯彻落实工作重点,持续加强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努力促进我院各项事业发展。

 

 

 



来源:学院党政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