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基础与临床结合,党建携业务并进”华西药学院药剂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华西医院腹部肿瘤科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经验与学术交流党组织生活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点击数:

为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和内容、促进医药学科交叉发展,0731日下午,华西药学院药剂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华西医院腹部肿瘤科党支部在药科楼科瑞德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基础与临床结合,党建携业务并进”的党建经验与学术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园、药剂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会乐、华西医院腹部肿瘤科党支部书记曹丹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高会乐主持。

曹丹同志作了题为“围绕党建促发展——腹部肿瘤科与药学院党支部联合党课”专题党课报告,介绍了腹部肿瘤科的基本概况、人员组成、党组活动以及支部全体医务工作者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的情况。支部党员在抗疫任务中上下联动、主动请战、随时待命,充分体现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高会乐同志介绍了本支部概况及党建活动开展情况。高老师提到,药学基础研究的根本目的是为临床治疗服务,及时了解临床用药问题,可开拓基础研究思路。希望加强临床一线与基础实验研究双方的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协作,最终更好地服务临床、惠及患者。

双方党员就党建活动和学术活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药剂学老师们从药物机理、作用机制的角度解答了肿瘤医生关于临床用药的现象及困惑,同时更深入了解了腹部肿瘤的病理进展、临床特征及临床治疗难点,开拓了基础研究的思路。

最后,黄园书记做总结发言,感谢华西医院腹部肿瘤科支部来我院进行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建立起了交流的纽带,为进一步的医药融合打下基础,希望建立起长效机制,长期保持深入交流与合作。


 


 




来源:学院党政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