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南开大学周其林院士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点击数:

20191118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周其林院士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于上午10:30在华西药学院康弘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镍催化烯烃偶联反应的学术讲座。报告由秦勇院长主持,药学院药物化学和天然药化学等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周其林教授分享了其课题组近期在镍催化的四类偶联反应中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在报告结束后和现场的老师及同学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互动。报告结束后,秦勇院长为周其林教授颁发了米玉士讲座证书。

周其林院士系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不对称催化合成方面的研究,工作涉及手性催化剂的结构设计、催化剂合成、相应的各种不对称合成反应研究和应用这些手性催化剂合成手性药物分子等。周其林教授发展了一类全新的手性螺环配体,并以该类配体为基础设计合成了一系列新型手性螺环催化剂。这些催化剂在不对成催化氢化、碳-碳键和碳-杂原子键形成等一系列不对称合成反应中都表现出优秀的催化活性和对映选择性。研究成果在手性药物等合成中获得应用。



来源:学科发展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