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 2018年学术型社团见面会圆满举办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点击数:
    2018年10月28日上午九点,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远志药社、七一学社携手药学院其他学术型社团在江安校区综C507室,举办了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2018年学术型社团见面会。五名研究生同学及药学院各学术型社团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9点整,主持人致辞,简述活动流程为三部分,分为社团介绍、社团管理经验分享、本硕经验分享,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由药学院各个学术性社团的负责人轮流上台发言,介绍自己社团情况、人事安排、成员爱好等,让各个社团成员互相深入了解对方,为以后工作、学习及生活带来便利;中场你画我猜传声筒游戏环节,将大会的气氛推向另一个高潮,来自七一学社的战队表现突出获得胜利。
    见面会活动紧锣密鼓,上午10点40分,优秀社团社长就社团管理和发展、活动开展等经验进行分享:“CP”临床药学研究社分享了如何协调干事、布置任务、积极性的调动等理念想法,通过三位一体建设好一流社团,提出了许多革命性意见,直追社团活动的本源——为何要办,引起在座人员的深深共鸣;小分子药理学社则以不同的切口与角度,剖析了他们管理社团的大致方针路线,最核心的是有关动静结合、远近相间、粗中有细的规划,阐释了小分子药理学社的创立,发展,壮大等一系列鸿篇巨制所蕴含的管理经;七一学社的分享思路清晰,他们始终肩负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不息的责任,以“星星之火”长效扶智、半月谈、等活动为着重点,辐射发散到社团的建设及竭力服务药学院的精神品质。七一学社的经验分享展示了效率和质量的双丰收,让社团的新时代改革之潮隐隐暗流。
    然后,远志药社社长郑婉馨作承上启下的发言,她希望能通过这次的见面会增强学院各学术性社团交流,做更好的学术性社团,更好的为学院师生服务!
 
    紧接着,11点20分左右,为加强本硕博社团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干事从整个学科生涯的高度来认知现阶段的学习,大会进行到下个环节——本硕博交流会。
    研究生王润平、唐萧萧、李东果、张钦燕学分别阐释了对药学专业的认识和看法,发表对本专业未来发展前景的见解, 分享了自己的本科学习及生活心得和现今的研究生生活,穿插了有关的就业方面(研究生就业方向及选择、就业薪资等大家所密切关注的方面),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保研的经历和所做的准备,分享了自己的本科学习以及生活的经验与心得。 
见面会临近尾声,研究生周琪对活动进行简短总结,并激励本科生同学们立志于学,面向未来。至此,11点55分,活动正式结束。
    本次活动的着眼于同学的切实需求应运而生,既社团的新鲜血液的交换搭建平台,又缓解了小干事对日后工作和学习的迷惑。是“苹果交易你我无益,思维碰撞浪花四溢”的生动写照,让有限资源充分激活和流动。简而言之,同学们热情参与,会后仍组队研讨,无不彰显出活动的举办成功和给同学带来的种种惠处。


来源:学生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