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2021-2022学年秋华西药学院教学督导简报第二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点击数:

2021913日下午,我院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科瑞德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及督导委员会会议,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及督导工作。学院分管人才培养的副院长、教学委员会专家及督导委员会专家、各系中心主任、教学管理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成容老师主持。会上,教学管理办公室李成容主任就近期工作重点和本学期工作规划做了细致的汇报。接着,布置了本学期学院领导干部、督导委员会专家、教学委员会专家及教师同行听课评议任务,强调了本学期应重点关注的听评课课程。最后,教学管理办公室李琰老师演示了听评课填报与反馈的网页端全流程操作方法,与会老师针对线上填报与反馈评议结果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会上,何勤副院长根据学校2021年对基础学科拔尖计划的要求,对本学院新学期药学拔尖计划的教学安排进行了部署。主要包括:(1)详细介绍药学基础学科拔尖计划的背景、组织运行进度安排以及学生选拔要求;(2)针对拔尖计划教学安排和培养计划进行了讨论;(3)商讨了对拔尖班班主任安排和教学计划进度表。

教学管理办公室李成容主任就课程替代原则变更进行了介绍:课程替代原则变更为由开课院系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替代。同时,与会老师针对课程产生替代关系的课程逐一展开讨论,并且表示课程替代原则应该由相应课程所涉及的教学内容所决定。接着,对本学期学院领导干部、督导委员会专家、教学委员会专家及教师同行听课评议任务进行了布置,并且强调了本学期应重点关注的听评课课程。

最后,教学管理办公室李琰老师演示了听评课填报与反馈的网页端全流程操作方法,与会老师针对线上填报与反馈评议结果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