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1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九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点击数:

202110月,华西药学院积极有序开展教研活动。

1. 启动本科毕业论文工作

2021109日上午,我院在华西九教演播厅召开本科毕业论文启动会。会议由本科教务老师李琰主持。李琰老师针对本科毕业论文各相关环节逐一进行了讲解,并对论文过程中各时间节点进行了强调。然后,教学办主任李成容老师针对本科生需要修读总学分,以及实习的相关安排进行了说明,同时着重介绍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强调学生务必严格按照各实验室的相关规定进行时间安排,并且认真完成相应的实验内容。


2. 举办首届药学拔尖班开学典礼

20211022日,华西药学院首届药学拔尖班开学典礼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212教室举行。拔尖基地首席专家秦勇教授、执行主任何勤教授、副书记章程、学业导师邓黎副教授及郑永祥副教授、2021级新生辅导员褚志文、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成容、教学秘书李琰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章程副书记主持。秦勇教授对药学拔尖班的课程设置以及导师配置做了详细说明,并对同学们表达了真切的祝福。何勤教授围绕药学拔尖班的特色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学业导师邓黎副教授和郑永祥副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寄语。最后,同学们一一自我介绍,分享了学习、生活的感受。


3. 召开本科新生见面会

20211022日下午,华西药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C107教室举行。院长秦勇教授、副院长何勤教授、副书记章程、本科教学办全体老师、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新生见面会。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章程主持。秦院长对全体本科新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对华西药学院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祝愿。何勤副院长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及本科教育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教学办主任李成容老师介绍学院本科生的培养过程及本科教学的相关环节并向本科新生介绍了2021级各班的班主任。章程书记就学生管理给同学作了相关介绍,提出了相关要求。最后,各班班主任与各班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4. 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工作

20211027日,华西药学院在药科大楼科瑞德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会议,会议由教学办主任李成容老师主持。教学副院长何勤教授强调:大创项目是本科学习阶段最主要并十分重要的科研项目,有利于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对于学生而言十分重要。然后,李成容老师介绍了本次大创答辩的形式及打分参考标准。随后,大创项目答辩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