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西药学院举办临床药学专业相关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点击数:

    为加强临床药学专业建设,推进临床药学教育创新发展,华西药学院于2021121日下午,在药科楼科瑞德会议室举办临床药学专业相关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分管教学副院长何勤、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主任蒋学华、学院承担临床药学专业课程教学的教师、本科教学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勤副院长主持。

    首先,何勤副院长讲话:华西药学院临床药学专业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2020年申报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和任务,我们还需更开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目光、更完善的举措改革创新,丰富临床药学专业建设内涵,培养服务型、创新型临床药学人才。

    随后,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主任蒋学华教授进行了主题为“临床药学及其本科教学的思考”的分享,从健康中国建设中药师的专业胜任力、药师专业胜任力培养的奋斗历程、基于临床药学理念的药学人才培养、临床药学是药学学科发展的新动力四个方面为全体教师总结我国临床药学专业学校教育概况、学院临床药学专业建设情况;梳理了临床药学教育内涵;分析了基于临床药学理念人才培养的专业目标、培养要求、就业去向、课程设置等;对比了专业课程在药学教育和临床药学教育中的教学变化及其区别,并以生物药剂学和药动学两门课程为例,为老师们做了详尽的分析和讲解。

    最后,参会老师就临床药学专业课程教学的教材使用、内容组织及授课经验等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来源:教学管理办  编辑:彭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