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西药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专项审查会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点击数:

    为规范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运行和管理,强化毕业论文的过程监控,提升毕业论文的质量和水平,2021526日,学院在华西校区六教204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专项审查会,会议邀请学院督导专家、教学一线教师代表等20余位专家对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档案袋进行质量检查,会议由何勤副院长主持。

    何勤副院长对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专项检查工作作出要求。她强调,毕业实习及论文是本科教育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衡量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各位老师要明确质量要求,严把质量关,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检查工作,提升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

    教学办李成容老师介绍了本次毕业论文专项检查工作的具体方案,并对检查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检查内容包括:毕业论文选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是否体现综合训练基本要求,题目难度和工作量饱满情况、完成任务书规定的各项工作情况,研究方案设计合理性,文献应用能力、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发现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论文结构严谨性、逻辑性和创新性,论文撰写水平和图表质量,以及各种工作套表和存档资料的完备、规范程度。

    专家们严格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要求,详细审阅每份论文,对所检查的论文给予综合评价意见,并对需要修改的论文提出相关的问题及改进建议。会后,学院及时对有问题的毕业论文档案袋进行汇总,组织学生返修及逐一验收。

    此次本科生毕业论文专项检查对我院本科生论文质量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及时发现了毕业论文材料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整改和分析,切实有效地提升了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