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杨震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点击数:

    202167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杨震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并于下午4:30在华西药学院康弘学术报告厅做题为Synthesis of biologically important natural products enabled by development of novel synthetic methods and strategi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秦勇院长主持,学院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杨震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其团队近年来通过发展新颖合成方法与策略进行天然产物全合成的研究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师生们与杨震教授进行了积极探讨。报告结束后,秦勇院长为杨震教授颁发了华西药学讲座证书。


    杨震教授现任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其研究小组以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为研究对象,通过解析天然产物结构中的几何对称性、拓扑相似性和生源关联性,采用计算化学辅助的构象分析和调控反应物的立体和电子效应等手段,建立了精准合成的新反应和新策略,完成了系列具有重要生物功能的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