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追忆先烈足迹,探寻红色重庆:华西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干部培训活动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建党百年历史,传承革命红色基因,611日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带队赴重庆开展“追忆先烈足迹,探寻红色重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干部培训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等近30名党员师生参加此次培训。


    上午,华西药学院党员师生抵达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抗战时期中共南方局的地下斗争史,学习以毛泽东、周恩来同志等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情怀,重温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为基本内涵的红岩精神。参观学习完毕后,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这是在思想上的再一次入党,深切感受到了毛主席等革命先辈不畏艰难、敢于斗争、救国救民的精神,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下午,华西药学院党员师生前往校友企业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围绕企业信息化管理、智能化产业园区建设、药物研发工艺等开展全面交流。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师生与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的校友代表开展产学交流活动。

    华邦制药董事长吕立明表示,时值建党一百周年,欢迎母校党员师生到重庆和华邦药业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促进产学交流”活动,作为华西学子始终以母校为荣,也一直在母校精神激励下潜心耕耘健康事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华邦制药与华西药学院能进一步增进了解,畅通学习交流、科研合作的平台,双方合力推动,为医药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对组织本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的华邦校友致以诚挚感谢。她指出,校友是学校的一笔宝贵财富,华西药学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此次交流会旨在搭建母校与校友以及校友企业间信息互通、共同发展的平台,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华西药学事业发展,共同谱写学院建设和广大校友共赢新篇章。


    华邦制药人力行政部经理熊维川、华西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程相继介绍了华邦制药及华西药学院的发展近况,华西药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胡晓娟分享了成立药学院校友会的初衷。座谈会交流气氛融洽,讨论热烈。



    本次“追忆先烈足迹,探寻红色重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干部培训活动,让参加培训的党员师生在学习感悟百年党史、探寻革命先烈足迹、传承并弘扬革命精神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新时代下华西药学人的使命与担当,在交流学习活动中碰撞出产学研融合的新思想火花,为新药研发指引了新的方向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