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华西药学院召开四川省中长期及“十四五”生物技术与人口健康领域 ----“生物医药技术”科技发展战略研讨会暨药学人才培养座谈会

    来源:综合事务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点击数:

    47日,四川省中长期及“十四五”生物技术与人口健康领域----“生物医药技术”科技发展战略研讨会暨药学人才培养座谈会在华西药学院康弘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和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由四川制药制剂有限公司承办。

    四川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梁刚副处长、重大专项处蒋雪莲副处长,以及来自川渝两地近4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药企的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包括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药学院、西南医科大学药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四川制药制剂有限公司、康诺亚生物医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成都倍特药业集团、成都海之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奥邦药业有限公司、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瑞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百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奥邦药业集团成都栩哲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地奥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蓉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远大蜀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信立泰(成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华森制药有限公司、重庆植恩药业有限公司。会议由秦勇院长和黄园书记主持。

    四川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梁刚副处长首先讲话。梁处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省科技厅编制四川省中长期及“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相关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省科技厅科技攻关工作的实施情况,并对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和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科技攻关和疫苗研发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与会单位积极融入川渝两地协同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希望与会专家围绕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宝贵建议,为四川省中长期暨“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出谋划策,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会上,各位专家对《四川省中长期及“十四五”生物医药技术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并对研究报告提出了广泛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何勤副院长从人才培养概况、特色、培养效果等方面对华西药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对华西药学院的毕业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学生的培养定位、创新和学习能力培养、药学情怀培养、课程内容、企业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

    与会专家在宋振雷副院长和何勤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院史馆和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并对学院近两年的发展和变化给予了高度称赞和积极评价。





    来源:综合事务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