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

华西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为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点击数:

 近期,华西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各自对口联系党支部或所在党支部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2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黄园在华西第六教学楼314会议室为药物分析学与生物技术药物学系教工党支部讲授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院纪委委员吴勇、邓黎,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代表付春梅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黄园书记结合药学领域的最新动态,如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案件情况等,细致讲解了作为药学工作者,如何切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黄园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今天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全面推进四川大学“两个伟大”建设,为“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是我院党员师生员工的共同追求。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将铭记个人身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扎实工作、不懈奋斗。

1023日上午,学院院长秦勇在药学科教楼八楼会议室为天然药物学系教工党支部讲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课。

秦勇院长从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领悟、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和领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希望各位党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在行为上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时时检视并改正自身问题和缺点;在工作中以学生为本,发扬无私奉献、潜心问道的治学精神和立德树人、诲人不倦的仁爱之心;在科研上重创新,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

  1024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程在六教学楼204会议室为行政教工党支部讲授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主题党课。

     章程副书记从心怀现代化教育强国梦、“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这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习总书记的教育思想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中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我们推进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懈奋斗,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在实干中出实招,在实干中求实效。

    通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讲党课,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解,切实增强了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来源:学院党政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