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点击数:

201844日下午230,我院在药科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园同志主持,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黄园同志首先指出,在当前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学校奋力推进两个伟大建设,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高标准、新要求,学院必须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华西药学院专职组织员管理办法》文件,审议并批复了学院教工党支部换届推荐支委名单。


随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章程同志就华西药学院落实《四川大学 2018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工作实施方案向两委委员进行了通报。该实施方案是贯彻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该项工作在学院落实的具体举措。实施方案从八个方面对2018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规划:1、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抓好政治学习工作。2、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3、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廉洁谈话制度。4、在学院持续强化警示教育。5、进一步加强执纪审查力度,持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6、加强从严治党制度机制建设。7、配合学校纪委,积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8、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及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


最后,黄书记主持对学院党委、纪委关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等九个制度修订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党建工作的几个重点事项进行了部署。2018年学院党委将积极开展党务工作的调研,扩大宣传力度,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认真筹备学院双代会,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与会委员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并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落实本次会议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参与学院建设发展。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