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华西药学院举行校友座谈会暨华西药学院100周年院庆筹备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点击数:

2016927号下午,华西药学院校友座谈会暨华西药学院100周年院庆筹备会议在药科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张志荣、副院长黄园、副院长宋振雷、党委副书记胡晓娟、原院长郑虎、原党委书记魏德模、原党委书记现华西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素霞、原副院长马志坚、四川科瑞德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先生、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张自然先生等十余位杰出校友,学院各系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方云主持。

华西药学院院长张志荣教授讲话,他代表全院师生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真诚的祝贺并给予真挚的祝福。张院长就华西药学院的发展现状,从学院组织框架、历史沿革、学科影响力、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建筑景观等多方面给与会校友进行了介绍。他阐述了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初步想法,提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人才培养与研究并重的研究型学院”的学院定位,“以新药发现和研究为中心,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的研究理念,实现“院士、国家奖、重大项目首席、创新团队、国家级研究平台、创新药6个零的突破,全国学科排名前五,国际ESI排名进入0.1%QS排名进入前100名”的目标以及实现目标应采取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学科融合型重点团队”等十大措施。

原华西药学院院长郑虎教授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学院在创新药物有关的专业领域不断努力取得突破,同时希望校友和同学们学会感恩,爱国爱党。原党委书记魏德模回顾了药学院发展的艰苦历程,他提出学院取得如今成绩与学院师生、校友们的奋斗是分不开的。

    

杰出校友代表四川科瑞德公司董事长陈刚先生对成就自己的母校和栽培自己的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创业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娟就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做了简要汇报。胡书记强调校友会的成立旨在建立一个交流校友感情、行业信息整合的平台,同时为2018年学院百年院庆做准备。杰出校友代表张自然先生分享了自己关于校友会工作开展的宝贵经验并对学院校友会筹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座谈会尾声,两名学生代表上台与现场校友就创业就业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领导、校友和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