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华西药学院百年院庆系列活动之合理用药宣传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点击数:

422号下午14时,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407,由华西药学院“CP”临床药学研究社、远志药社主办,药事管理学社、药物传递系统学会、中药化妆品剂型研究社、中医药协会、小分子药理学社、新月药用植物学社、药物药理作用协会、七一学社、华西药学院天南星志愿者队和华西药学院创业就业促进协办的合理用药宣传大赛顺利举行。经过前期初赛笔试,有九只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邀请到了华西医院临床药学部于磊老师和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的张敏老师作为评委,对决赛队伍的展示和案例分析进行点评、解疑,也对本次活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张敏老师的致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进入了比赛的第一环节——表演,九组进入决赛的队伍都以自己对合理用药的理解为基础编排了十分精彩的话剧,表演生动,赢得了同学和嘉宾老师的一致好评。在第二个环节案例分析,每个队伍分配到一个病例和药物治疗方案,每队需对该案例的用药合理性进行分析。在九支参赛队伍分析结束后,两位评委老师针对每个队伍的分析进行了评价,并对参赛同学分析疏漏之处做了补充。在案例分析环节结束后,投影仪上播放了各个参赛队伍的介绍视频,使现场的气氛变得活跃而欢乐。

最后根据评委打分结果,主持人公布了获奖名单,评委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奖品并合影留念。此次合理用药宣传大赛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