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郑虎教授执教六十周年”学术报告会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点击数:

2018615日下午, “郑虎教授执教六十周年”学术报告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郑虎教授1958年于四川医学院毕业,随后留校任教,从事药物化学教学、科研工作。六十年来,郑虎教授严谨治学,勇于创新,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药学专业人才。由他主编的《药物化学》教科书是目前国内药学专业广泛选用的主要教材。相关研究成果已获得5项新药证书及临床批件,并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科技奖励。作为国内著名的药物化学专家,郑虎教授曾任科技部“973”人口与健康领域咨询专家组组长,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组成员,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技顾问,全国高等院校药学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等重要的社会和学术兼职。

此次报告会,学院荣幸地邀请到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华良院士作为院士大讲堂-米玉士讲座讲习专家,以及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杨胜勇教授作为华西药学讲座讲习专家。两位专家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和大家共同庆祝郑虎教授执教六十周年。

院长秦勇教授首先为本次学术报告会致开幕词。蒋华良院士和杨胜勇教授围绕创新药物研究,分别就各自团队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张志荣教授为蒋华良院士颁发“米玉士讲座”纪念铭牌,陈应春教授为杨胜勇教授颁发“华西药学讲座”纪念铭牌,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为郑虎教授颁发“执教六十周年”纪念铭牌。最后,郑虎教授发表了执教感言,并对年轻人提出了殷切期望,吴勇教授作为郑虎教授的学生代表表达了对恩师的感激之情。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报告会是我院百年院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继承和弘扬老一辈药学专家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治学精神。活动彰显了华西药学人在传承中创新、为华西药学发展砥砺前行的精神。



来源:科研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