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华西药学院百年院庆系列活动——药学教育座谈会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点击数:

    2018年9月28日,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即将迎来世纪华诞。9月26日晚,作为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百年院庆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首届“华西药学研讨会药学教育座谈会”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水晶厅隆重举行。此次座谈会由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主持,华西药学院副院长何勤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药学院院长傅强教授、西南大学药学院院长胡昌华教授、新疆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李莉教授等西南地区兄弟院系的三十多位知名专家列席了会议。


    会上,黄园书记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情况与参会专家,并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


    何勤副院长围绕华西药学院的办学基础、人才培养体系、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学效果、评估情况等方面,以《华西药学院本科审核评估情况》为题,强调要从培养师资力量团队、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建设优质课程、重视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充分利用科研资源培养本科生、整改实验教学和升级实验室等方面来提高本科教学的质量。该报告充分体现了华西药学院对本科教学的重视,获得了各位专家的高度赞赏。


    西南大学药学院院长胡昌华用诙谐幽默的开场白活跃了整个会场的气氛。胡院长以《落实国标推动认证,加快药学专业建设》为题,用西南大学及其药学院的发展为例,提出没有一流的专业就没有一流的学科,没有专业的支撑就没有学院存在的必要;要立足专业,构建“虚实结合”的教育体系,重视优质教育,探索“全英文”创新班,着重提高学生的国际化水平”。为加快药学专业的建设,胡院长还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包括专业起点标准化、专业建设特色化、教师队伍国际化、学生发展个性化、实施过程程序化、文件管理制度化等。

   

    会上,各位兄弟院系的专家们还围绕如何进行药学专业课程设置的问题以及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借此契机对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百年院庆表示热烈的祝贺。
    首届“华西药学研讨会药学教育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气氛融洽、互动积极、反响强烈,达到了推动药学学科进步、辐射区域发展、提升学术研究及实践水平的目的,为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百年院庆活动拉开了精彩的帷幕。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