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华西药学院10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四方校友来报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点击数:

为庆祝2018928日的世纪华诞,华西药学院盛邀海内外校友返校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2018927日是华西药学院百年院庆校友报到的日子,晨晓时分,华西药学院六教门口和荷花池就陆陆续续汇集了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校友们。

在现场,我们见到了许多正在签名墙和展牌处留影的校友,有杵着拐杖的老者、刚刚毕业不久的年轻校友、药学院退休的老教授们,还有约定好一起回母校共庆百年院庆的同学、同事。见到昔日的同窗,大家都激动万分,纷纷追忆起往昔美好的校园时光。

在现场,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校友。78届的一位校友谈及在母校的时光时不禁潸然泪下,她说:“毕业后经过了很多风风雨雨,曾经支援边疆,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母校给予了我很多力量和支持。”

同样是78届的校友何其伟先生,现在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工作。谈及母校,何先生激动得泪光闪闪,他说:“我们对母校有很深的感情,母校改变了我们的一生。虽然早些年也在国外搞研究,但一直关注着学院的发展。母校是我人生的起点,也是你们的起点。”今天在妻子陪同下,他重返母校,在华西钟楼前留影。看到昔日的教学楼和钟楼,何先生告诉我们,曾经的十教叫作“药研楼”,以前读书时,同学们经常在钟楼下开会和开展小组学习。回忆起这些校园时光,何先生满眼都是温暖慈祥。

我们在现场还遇到一位83岁的高龄老校友,在女儿的陪同下从贵州赶来。今天他特意穿上了西装,神采奕奕地给后辈们讲述着1956年进入大学后发生在校园里的故事。老先生说以前通讯不发达,错过了很多院庆活动,如今退休了,专程等着回母校参加一百周年庆典,这是他毕业后第二次返校。

看着各位校友在院庆之时返校,毕业后多年与老友重逢的欣喜,对母校的眷恋和自豪让我们也为之动容。他们把青葱岁月留在了母校,如今奋斗在药学界的各个领域,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曾经以华西药学院为荣,现在学院以他们为荣。

各位亲爱的校友们,欢迎回家!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