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华西药学院百年院庆系列活动——参观院史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点击数:

百年精神励千代,院史文化育后人。2018928日是华西药学院百年华诞,全国各地的校友纷纷回到母校参加“世纪之约”院庆大会暨“米玉士教育基金发展基金成立签约仪式”。会后大家来到了药学科教楼院史馆,重温学校100年来的发展成就。

华西药学院前身为加拿大人米玉士博士(E.N.Meuser18801970)创建于1918年的制药专修学校,1932年华西协合大学理学院在米玉士的主持下开办制药系,是我国最早的全日制本科高等药学院系之一;1953年更名为四川医学院药学系,随后设立药学和药物化学两个专业;1985年改名为华西医科大学药学系;19873月,在原药学系和药物研究所的基础上建立了华西医科大学药学院;1989年,药学院在国内率先招收临床药学专业的本科学生;200010月,原华西医科大学与四川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四川大学,随之更名为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

米玉士博士的几位家人与志愿者们一同来参观了院史馆,对学校及学院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校友们在院史馆内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展板,聆听解说,直观、生动地了解了学院一百年以来的历史变革、专业设置以及学科优势,加深了对学校人才培养观念和培养目标的理解,感受到各个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校友成功背后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学院的历史、精神等文化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通过讲解和了解院史,志愿者们也更加了解院史院情,提高了思想认识,主动传承学院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

 

参观结束,校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参观活动有利于增强校友们对学院的归属感、自豪感,能够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