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华西药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研究生教学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点击数:

2018713日至15日,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夏令营活动的举办为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搭建了一个了解我院学术科研环境和与导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本届夏令营活动,报名同学踊跃,我院共计收到来自全国51所高校383名优秀大学生报名,经学院对报名材料进行综合审评,最终共有来自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31所高校的79位营员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开营仪式于714日上午在药学科教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四川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朱彬老师、华西药学院院长秦勇教授、副院长何勤教授、副院长宋振雷教授、各系主任以及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的老师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的时蕾老师主持。

首先,秦勇院长致欢迎辞,对参加本届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秦院长对本届夏令营的录取营员情况以及整体活动的概况做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通过2天的活动,能够真实地体验华西药学院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能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何勤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以及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从历史沿革、学科实力、师资队伍、科研和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同时还对研究生的招生规模、人才培养情况、学术交流、就业发展等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接下来,药物化学系主任董琳教授、药剂学系主任孙逊教授、天然药物学系主任杨劲松教授、药物分析学系主任钱广生副教授、生物技术药物学系主任余蓉研究员、药理学系主任杜俊蓉教授、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王凌副教授对学院各个二级招生专业逐个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各专业实验室参观,同时与导师见面就学术研究能力和深造意向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714日下午,本院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张志荣教授和陈应春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宋振雷副院长主持。

张志荣教授的报告围绕创新药物研发,探讨了递药系统在药物研发方面的重要性,分享了他课题组今年来在解决成药性方面的研究成果,内容丰富多彩,引人入胜。陈应春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手性药物领域的相关研究和进展,针对在场的受众同学,报告兼具科普性和前沿性,深入浅出,深受同学们欢迎。两场学术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教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714日晚,活动邀请了两位优秀的研究生屈梦珂、张晨分别围绕保研和考研进行了两场学长沙龙,由师兄师姐为同学们解答保研、考研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使营员们对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715日上午,志愿者带领营员参观了校史馆、华西药学院药用植物园以及生药标本馆,在李涛、张训等带队老师的精彩讲解下,同学们对华西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通过对植物园和标本馆的参观,更直观的学习了生药学有关的知识。

715日下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在药学科教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闭营仪式上,进行了优秀营员和志愿者颁奖,并邀请优秀营员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夏令营期间的心得体会。最后,由党委副书记章程致辞。章程书记对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营员们的优秀表现,也欢迎更多优秀的学子能够在未来加入到华西药学院。

至此,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促进和加强了我国高校药学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大家对药学学科历史和前沿发展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得以走进华西药学院,加深了解,促进未来的交流与合作。离营时,大部分营员表达了想进入华西药学院进一步深造的强烈意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研究生教学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