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精神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点击数:

 

1130下午400,在华西九教演播厅,我院本科2010级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传达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本科2010级党支部书记章程老师主持会议,2010级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聆听了十八大精神的宣讲、参加了学习讨论。

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十八大报告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在未来发展过程中要走什么道路、要举什么旗帜,是我们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在传达十八大报告精神时,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思考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做了全面阐述和详细讲解,生动易懂。老师指出,十八大报告中的每个字都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细细回味。我们要从党和国家所处的环境、形势、机遇和挑战看党的十八大承担的历史责任;从大会做出的主要决策看十八大对中国未来走向的影响和作用。

老师尤其结合各方面资料,对十八大报告的几个创新性表述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比如: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既不封闭僵化,又不改旗易帜”——此一全新表述,主要针对政治体制改革而言。可以肯定,中国既不会走固步自封、不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的老路,也决不会走生吞活剥、搞西方议会民主、多党执政那一套邪路。又如:中央提出开展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并非始自今日,但到底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从未有过具体表述。十八大首次明确表述为三个层面、24个字。一、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二、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三、公民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三个层面,既相互区别,又各有侧重,可谓高度提炼概括,凝聚全党智慧。

老师传达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热烈的分组讨论。黄清庭、吴佳宝、曾范、刘帅、邓佳璐等同学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老师在总结时谈到,十八大为我们确定了目标、指引了方向,十八大不仅仅是党为国家发展绘制了一份宏伟蓝图,更为我们每一个平凡中国人编制了一个“中国梦”,我们青年学子一定要立足自身实际,心系国家发展,脚踏实地,刻苦奋进。

最后,老师号召2010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后续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中去,在实践中提高认识、磨砺意志。我院本科2010级党支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支部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