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精神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点击数:

 

1130,我院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会,集中传达并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晓娟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八大精神,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赵媛媛以及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10余人聆听了十八大精神的宣讲、参加了学习讨论。

 

胡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她表示,十八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全党、全国所作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在未来发展过程中要走什么道路、要举什么旗帜。她叮嘱与会的学生党员务必结合实际进行学习和思考。

 

在传达十八大报告精神时,胡书记结合自己的研究思考,分十二部分,以历史的纵深、理论的概括,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做了全面阐述和详细讲解,生动易懂。

 

关于深刻领会大会的重要决策和基本精神,胡书记指出,十八大报告中的每个字都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细细回味。我们要从党和国家所处的环境、形势、机遇和挑战看党的十八大承担的历史责任;从大会做出的主要决策看十八大对中国未来走向的影响和作用。她特别强调了文化软实力和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性,并倡导学生党员要从自身做起,提高道德素养、传承中国传统美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讲到《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审议时,胡书记以身边的实际案例警醒大家,时刻牢记党的章程、遵纪守法、意志坚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还要树立高尚的道德观,提高政治觉悟远离违法犯罪。

 

分组讨论前,胡书记从九个方面指导学生准确领会十八大精神,使讨论更有方向性。积极热烈的小组讨论后,我院2012级博士生桑志培、硕士生王微、林腾飞等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胡书记在总结时谈到,我们正处在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十八大为我们指引了方向、规划了蓝图,但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去完成的事情还很多,她希望广大学生党员要多看书、多学习、多实践。最后,胡书记号召学院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后续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中去,在实践中提高认识、磨砺意志。我院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