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精神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点击数:

 

12月10日下午,我院在二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两办主任、支部书记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方云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

 

 中心组成员就《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讨论。张院长首先发言,他说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全国上下一片新景象,新一届中央领导倡导实干,提出“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十八大以后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新高潮,受到全国人民支持和拥护。张院长结合相关事例谈了许多感想,联系我院的实际工作,他说大学的首要任务就是培养人才,我们要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创新思维和团队精神,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是我们作为大学、作为教师应该思考的最重要问题。张院长指出,我们还应该在教师中倡导团队精神,弘扬学术道德,提高学院整体科研实力,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 

 

方云书记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理论结合实际,文字表述朴素务实,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结合十六大、十七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广泛深刻,报告提出“五位一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等倍受人们关注;报告客观实际、高屋建瓴,既有经验的总结,也有问题的思考,报告提出“三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结合学院实际,我们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正确分析学院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与困难,科学发展上水平,团结协作创和谐,推进学院工作全面发展。

 

会上,胡晓娟副书记、黄园副院长以及参加会议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等就各自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理解进行了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科学发展、实现人民小康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