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学校专家组指导华西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

来源:教学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关部署安排,2018625日下午,学校组成的本科教学专项检查小组,对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与会。

座谈会上,秦勇院长从药学院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专业特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学院多年以来教学办学成果,同时也针对存在问题、产生原因及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督导检查专家组通过审核学院自评报告初稿、调取和查阅本科毕业论文、试卷、实习基地材料以及实验室考察及听课,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我院负责人对存在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表示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检查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审核评估专项检查总结反馈会。反馈会上,检查小组成员首先肯定了药学院本科教学培养取得的成果。然后从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培养方案,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验中心建设、自评报告撰写、引导性问题回答、课程考核试卷检查、本科毕业论文、实习基地等方面对此次检查中我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检查小组反馈完毕后,黄园书记感谢了检查小组提出的问题,强调了我院在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应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在目前工作基础上加强整改和检查力度,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夯实责任,凸显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切实找准存在的问题、优势和特色,持续改进,通过审核评估,实现以评促建,不断提升我院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践行“创新型全人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均形成自己独有的特色,不断开拓进取,进一步开创本科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教学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