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西药学院新学期实验教学顺利开展

    来源: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点击数: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开学第一周,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的全体老师们以百分百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验准备工作中:实验室大扫除、实验室投影仪统一清洗调试、实验相关信息上墙、实验仪器开机检修、实验耗材整理统计购买、实验试剂配制、实验安全防护用品准备等。

    经过一周忙碌而有序的准备工作,实验中心20余间实验室窗明几净,实验仪器运行良好,实验耗材和试剂准备齐全,实验安全保障到位,为2021年春季学期进入实验室师生们的到来做好了充足的基础工作。

    开学第二周,《药剂学实验》、《生物药剂学与药动学实验》、《药学创新实验》、《高等药理学实验》均已顺利开课,师生们精神面貌饱满,学生到课率100%。第一次实验课,老师们首先就课程的内容安排、实验成绩评定标准、上课及实验报告的要求、实验安全等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紧接着开展本次课的实验内容教学。老师们讲解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巡回指导、及时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投入实验学习和操作。《药物化学实验》新任教师进行了实验预试并试讲,课程组全体老师参加并提出教学指导和建议。

    由实验中心组织,刘秀秀老师为18级临床药学专业全体本科生、《高等天然药物化学实验》全体选课同学顺利开展了两次“高效液相色谱仪的操作培训”,为后续实验课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开课第一周,华西药学院实验教学及实验准备工作均有序开展,为新学期开了一个好头。